close

DSCN4443  

((今天是聊天文~所以只有一張圖片 ㄎㄎ))

消失好一陣子的我

到底都在做甚麼呢

其實是我跑去打工了

活了22年

才第一次打工

你們說 我是不是過的太幸福了啊

我也真的覺得我真的太好命

從寒假開始

我就一直去人力銀行找看看有沒有適合我的工作

畢竟在去年12月幹部交接完後

我就完全是自由之身

不用在被宿舍的事情綁住

((雖說在職期間也沒有太多事~但就是事事都要配合宿舍 不然有失自己的職責))

而我也快畢業了

卻一點工作經驗也沒有

所以我就很想趕快去打工賺經驗

就在開學後一個月

我真的找到工作了

通常學生們的第一份工作幾乎都是餐飲業 不然就是便利商店

而我也是選擇餐飲業 不是一般小吃店的餐飲業

是一家很有體制的公司((但我不會說是哪家公司喔~基於道德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覺得我那時後到底是懷著甚麼樣的決心和勇氣去應徵這份工作

開始工作的第一個禮拜

每天都很期待去上班

因為剛接觸而已

所以幾乎天天都會有新的學習與發現

而我也真的學很快

只要說過一次

我就通通都會記得

而第二的禮拜 噩夢就開始了

每天開始都覺得睡不飽

每天都覺得身體很疲憊

因為是餐飲業 所以都要久站

每天下班後都覺得我的腳底板要炸開

每天去上班就要開始擔心今天是不是又要被前輩叮了

所以開始對工作產生了抗拒

甚至是想辭職不幹了

但...我才工作兩個禮拜耶

我的抗壓性也太差了吧

才兩個禮拜我就忘記我當初要去工作的初衷

會忘記初衷是因為前輩們的壓力

雖然他們會笑笑的和你說 但字句裡都是刺

"你自己一個人要顧好這全部~我們沒有空幫你喔"

"為什麼你這裡又爆炸了~你還要多久才會進步啊"

那些老人在講話的時候 絕對會忽略你

還好還有一個跟我差不多同時間進公司的男生會跟我說說話

不然我一定會爆走

有時候真的很想嗆他們 "你剛開始做就是這麼的厲害順手嗎?"

熟能生巧<<這是一位很棒的前輩告訴我的

而這個禮拜我得到了一個非常大的鼓勵

就是我得到顧客指名我服務很好

讓我整個更努力的工作

心情和想法也不在這麼的負面

面對客人的時候 我笑得更開心了

所以事情我也做得更順手

不過因為這幾天還是平日 客人本來就會比較少

不知道到了假日 我是不是還是一樣會爆炸

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至少不能現在就放棄

"說話的藝術"真的很重要

那位很棒的前輩 每天都會告訴我"你很棒~有進步~加油"

因為有稱讚 所以讓我更有自信的去面對客人

我要繼續加油

而我現在還在適應期

一切都以睡覺為優先

所以就都沒時間發文

但我有好多東西想要發文分享喔~像是我的新髮型

等我喔~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