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其實我想發這個主題想很久了

但我又很懶得去篩選照片

然後就一直拖到現在囉

而且我一直很掙扎到底要從哪時候的我開始寫

如果只介紹我短髮的變化

好像會很無聊((因為其實看起來都差不多啊

然後我又很不想從高中那時候開始寫((那個時候有一段時間我是瘋子...

經過幾番內心拔河之後

還是決定從最初開始寫好了

P1040625  

因為國中是有髮禁的

而且我們學校還很嚴格

規定要在耳下兩公分而且不能打薄((好短呀...

但因為那時候國三想說都快要畢業了

所以根本都留超過耳下兩公分還瘋狂打薄((那時候流行的就是打薄的髮型

都還沒畢業就已經打算好以後要把頭髮留長

然後到高一下學期的時候((就是上圖

就變成這個樣子了啊

雖然已經有一些長度了

但髮尾實在薄的不像話((但那時候卻覺得很好看

 

P1060129_調整大小  

過了一年後

這時候是高二下學期

頭髮已經過肩了

而在這中間

我做了一件很可怕的事

就是我把頭髮燙捲了

而且是很捲

那時候的我還不覺得他有很捲 而且我還覺得滿好看的

但我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 天啊怎麼那麼的像歐巴桑

打死我也不要把那照片放上來

不過我好像只維持的四個月我就又跑去燙直了

因為捲髮真的很麻煩 每天早上起床都還要花時間整理

我燙了離子燙外加玉米鬚((只有頭頂的部分燙玉米鬚 其它都燙離子燙

雖然比燙捲髮好很多了

但在我現在看來 還是很差勁

而且我燙過一次玉米鬚後就發誓再也不燙了

上圖就是燙完玉米鬚的半年後

玉米鬚還是牢牢的在我頭上

燙過玉米鬚的頭髮就只能慢慢一點一點留長一點一點的剪掉

因為就算要燙直也燙不直((這就是燙玉米鬚可怕的地方

而燙玉米鬚的部分留長就變得很奇怪

長出來的那部分是會比較貼頭皮

但接著又有玉米鬚 他就又澎出來

頭髮的弧度變得很奇怪

但也沒辦法 誰叫我心甘情願要燙

然後從這時候開始 我的髮質就變得極差((雖然照片看不出來

 

ST834789  

這是高三去畢旅拍的

因為之前燙髮所造成的髮質受損

所以頭髮一直在留不長的狀態

留長了去修剪就又被剪短了 一直這樣循環

而玉米鬚的部分也都剪得差不多了((快要不見蹤跡囉

但現在想想

也是因為那時候常常剪頭髮

所以才能恢復原本的好髮質

 

IMG_5291  

這是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自從高二燙了離子燙和玉米鬚後

一直到現在都沒在燙過頭髮了

這時候我的髮質已經變得很好了喔

而且話說我都沒燙過離子燙

頭髮還是那個的直順

都不知道我同學有多羨慕我((哈哈哈...心裡超開心的

話說這個時候的我 應該是活了這麼久以來

頭髮最長的時候

這時候的張韶涵把頭髮剪短了

而且還超好看的

造成了一陣流行

而我的家人也一直鼓勵我可以去剪那樣的髮型

但我沒有勇氣啊((但其實我很想嘗試

直到一年後...

 

38096_1536121929269_1558636_n  

登登

看到這張照片

想必大家一定很驚訝((怎麼變短了~是不是假髮呀

不~這是真的

我真的把它剪短了

在我肖想剪短頭髮想了一年

我終於付諸行動了

其實這一年裡我曾經有過很多次的衝動

每次去修剪頭髮 都很想跟設計師說幫我剪短 但每次都退縮

其實在剪之前我就已經和設計師討論了很久

而且我還特地打回家問我媽的意見

如果不是我媽說我想剪就剪看看

我應該還是會在退縮吧

其實設計師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他跟我其實我很適合剪短頭髮

而且他說我的髮質式剪短了之後不用再燙就會自然內灣

這給我打了一大劑強心針啊

剪完之後

我真的超開心的

感覺完全換了一個人似的

整個人都變得神清氣爽

完全沒後悔

 

DSC01752  

然後我就一直維持這樣的髮型

其實有時候還剪的比照片裡的還要短

因為短頭髮真的要常常剪

要不然弧度都會跑掉

而不想這麼常跑髮廊

我就請設計師幫我剪短一點好了

這樣可以撐久一點在回去髮廊

剪完短頭髮後的我

每個人看到都是讚美

沒有人嫌棄我這個髮型((呵呵...

心裡有那麼一點的爽

 

DSC02641  

但短頭髮看久了也是會膩的

畢竟短頭髮不像長頭髮可以很容易的做造型

所以這時候的我把腦筋動到了染頭髮

長這麼大從沒染過頭髮

第一次染就自己DIY

而效果我非常的滿意

話說換了一個髮色也耐看了許多

本來有想留長的念頭就又打消了大約是在這個時期

我真正認識了小安

為什麼說真正認識

因為我發現我仔細的去看他的部落格

發現原來其實我早就看過他的文章了

但那時候沒有特別留心

因為小安 ((小安的髮型的內灣是在太美了

我開始想把頭髮留長了

 

DSC00397-vert  

這時候的頭髮明顯的比較長了

而我也開始嘗試中分

意外的還滿適合的

但常常被問為什麼要中分((我就會很想反問那你為什麼要旁分

這時候我也又自己DIY染了另一個顏色

但我顏色好想挑錯了

這個顏色讓我看起來氣色很差((哭哭呀....

而且這時候天氣還頗熱的

所以我都會把頭髮塞耳後

這樣看起來也比較清爽、有精神

 

30-horz

其實這中間到底有沒有去剪過頭髮我已經忘記了

我只記得我去燙了瀏海 讓他有一個自然的弧度

不然像我分的這麼邊邊 沒有燙會很容易留海分家的

但這時候瀏海已經長的太長了 感覺太厚重了((瞧上圖

而且我必須一直把我的頭髮往兩邊分

 

 DSCN0962  

往兩邊分的意思就像上圖這樣

這樣看起來還滿OK的

但...

DSCN0963

如果把它全部往後

就變成了這副模樣

這叫我要如何出門見人啊

而且髮色也變得很奇怪

上面的黑頭髮長出來了

髮尾的顏色退的好淺((上下形成對比

所以我也只能隨時隨地的一直把頭髮往兩邊撥

但天氣越來越熱((這時候是三月天

我也不可能一直這樣撥啊((應該會熱死我吧

 

DSCN1885

四月初回家的時候

我媽就帶我去剪了頭髮

我超級滿意的

因為之前的髮型是之前剪短髮的倒V留長的

所以兩旁的長度會比後面的長度長很多((就像上上圖那樣

而這樣去剪頭髮

設計師就說要幫我剪的不要落差這麼大

雖然剪掉的很多

但卻讓我整個像活了過來似的

而且髮質看起來也比較好((因為把退色的髮尾剪掉了很多

 

 DSCN3123  

剪完頭髮一個月後

瀏海又變長了啦

為什麼瀏海總是長的特別快

可不可以其它的的頭髮也跟上瀏海變長的速度啊

 

DSCN3180  

所以我又受不了

跑去剪瀏海了((只有剪劉海而已

為了節省整理頭髮的時候

所以我決定剪妹妹頭

因為我的瀏海只有在剪妹妹頭的時候最聽話 都不會分家

瀏海不一樣

整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一直被說好剪這樣好可愛((好害羞喔...

還是妹妹頭瀏海最好整理了((對我來說啦

 

DSCN3938

雖然頭髮慢慢在變長

但現在是尷尬期

從後面看我的頭髮是長這樣子的

凌亂不堪 像是掃把似的

所以現在我都會把它綁起來 因為這樣最省事

雖然用圓梳能把頭髮吹整齊

但只要睡過一個晚上

隔天起床馬上變ㄒㄧㄠ ㄅㄜˊ

而且我又是那種寧願睡久一點也不願意早點起床整理頭髮和化妝的懶女人

所以我最近的髮型只有一種 那就是馬尾((哈哈

等我再留長一點在花摳摳去大整理吧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